close


晨間...
我對著洗臉台梳洗完畢後...
抬起頭來看著鏡子裡的那張臉...
發現嘴唇右上方長了顆痘痘...
還不小...紅腫的不是太美觀...
然後心裡出現連鎖想法...
這張臉在這種情況下無法接吻...
所以不適合跟男朋友見面...

我的腦子常常會冒出這類的想法...
像是如果一整天的工作預計會在外頭奔波的時候...
想到身上必然會流不少汗...
下了班當然不適合帶著一身汗味去約會...
又或是在決定今天要穿什麼衣服出門時...
意外發現衣櫃只剩下最後一件乾淨的內褲...
是最醜最舊的那一件...
那今天不適合脫衣服見人...
得避開可能會上床的機會...

在這方面...我很注意...
同樣的...我也希望另一半給我這樣的感受...
對我而言...像這樣隨時隨地都留意著對方...
這般高品質的愛情才是我想要的...
並且...我覺得自己匹配的上...
在...在...在.........................
在我臉上沒有長痘痘的時候...

不過...有點可笑的是...
我沒有男朋友...
而且...真正可笑的是...
沒有男朋友已經很久了...
然後...終極可笑的是...
其實...我根本幾乎可以算是沒有什麼戀愛的經驗...
幾隻蚊子飛過來...幾隻蒼蠅飛過去...
幾場無疾而終的約會...幾次勉強稱的上是曖昧的對話...
全...都...沒...有...下...文...

我一直對自己說...
這叫寧缺勿濫...
所以...坦白說我並不急...
而且隨著自己一年一年的成長...
不論是內在或見識都與日俱增...
對於愛情的標準當然得要越來越高才是啊!!!!

只是...
這份堅持...是對的嗎??
看著鏡子裡的那顆痘痘...
因為貼著鏡子近了...
才注意到微皺的眉頭似乎多了幾條動態紋...
然後身體往後仰...綜觀全臉來看...
在這麼仔細檢視自己的時候...
我似乎不得不承認...
的確有些歲月的痕跡留在臉上了...
當然...自己都已經年過30...
總不可能永保年輕...

洗完臉後是例行的蹲馬桶...
百無聊賴之餘...
昨天的午餐同事A說的話突然從耳邊冒了出來...
『你再這麼挑剔下去...年紀會大...會越來越找不到男朋友喲...』
因為一時離不開馬桶...
所以我開始思考這句話...

仔細評量起來...
這句話好像也有它的道理在...
畢竟隨著年紀漸長...
對於愛情的標準越來越高...
而自己卻處於漸漸年老色衰的狀況...

天啊!!!!!!!!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
原來根本還沒有真正享受過愛情...
而我卻已經有點年紀了...

這一股危機意識讓我驚嚇了起來...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
我答應了三場約會...
有年紀太小的...有頭髮微禿的...有愛抽煙的...
我對自己說...
也許稍微放寬一些標準...
搞不好會順利敲開愛情的大門...

只是...
年紀太小的...談話內容依然很幼稚...
頭髮微禿的...一低頭吃飯就讓我眼睛不知道該放哪去...
愛抽煙的...晚餐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離開坐位到餐廳門口抽煙...
沒什麼時間可以交談就算了...
並且話裡攪著煙臭味...
怎麼說都無法動聽...

一個星期下來...
我的心依然如鋼鐵般不為誰所動...


是的...我相信...
如果降低了標準...
也許愛情會發生的機率應該會高許多...
只是...投入這樣的愛情...
自己會開心嗎??
但隨著青春漸漸流逝...
原本就很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愛情機會越是渺茫...
想到一個似乎會一直單身的自己...
開心嗎??

如果不開心...那是誰造成的呢??


~載自:躲在角落畫圈圈。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